BLOG's CONTENT SEARCH

RESULT OF SEARCH

Sunday, March 15, 2009

傳楊忠禮西門子

(吉隆坡15日訊)消息指出,楊忠禮機構(YTL,4677,主板建築)計劃和大馬西門子私人有限公司(Siemens)聯手,探討重新啟動吉隆坡至新加坡子彈火車程程的可能性。

由于涉及成本過高,政府去年4月宣佈,擱置這項由楊忠禮機構提議的子彈火車計劃。

財經週刊《The Edge》引述消息報導,是次建議的子彈火車計劃比較靠近海岸線,和原有沿著大馬鐵道公司建造的計劃不同。

不過,這項計劃仍處于初步階段,且還沒正式呈交政府。

但消息說:“他們已接觸數名官員,討論過這構想。”
楊忠禮機構持股50%的機場直透快鐵(ERL)公司,最早是在2000年7月提議建造往返吉隆坡與新加坡的高速火車。

成本龐大
到了2006年7月,楊忠禮機構董事經理丹斯里楊肅斌高調宣佈我國需要子彈火車,除了旅程可從4小時縮短至90分鐘,也能促進兩國社經發展。

但首相署經濟策劃單位(EPU)去年308政治海嘯后不久,因成本過于龐大而擱置這項計劃。

No comments: